主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LinkBuds系列耳机互动展,连接Z世代,让环保无处不在

2022/11/28 11:39公益时报 王勇

  11月26-27日,索尼LinkBuds系列耳机(开放式真无线耳机LinkBuds,舒适入耳降噪耳机LinkBudsS)互动展“让美好一直发声”来到上海,创意科技与时尚设计相得益彰,环保理念无处不在,吸引高校大学生、索尼粉丝等参观者纷纷打卡,带动更多人共筑绿色低碳美好未来。

  LinkBuds系列耳机,是索尼融合技术和设计以产品传递环保主张的诚意之作,无论是材料、设计还是包装,无不体现索尼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索尼LinkBuds系列耳机不断精进的环保实践

  该款耳机外观件由回收并使用废弃的ABS塑料制作而成,对资源循环利用很有帮助;值得一提的是,LinkBudsS新配色地球蓝是由回收并使用废弃塑料瓶制作而成,该配色灵感来自于宇宙视角下的地球母亲本色,再循环材料的使用赋予每一款“地球蓝”耳机形态各异的云纹花色,和多元化的环境生态相呼应;LinkBuds系列耳机包装盒采用索尼的原生混合材料,未使用塑料(不包含涂层和粘合材料)。索尼原生混合材料由竹子、甘蔗纤维和消费后再生纸制成,是一种可回收、耐用且坚固的纸质材料,不含有任何塑料成分。

  参观者的“绿叶”入场券和现场布置的新鲜绿植也大有学问。索尼的创新环境技术“协生农法”由索尼计算机科学实验室开发,通过高密度混种各种有用的植物,利用不同植物之间以及植物与外界的相互作用,使生态系统达到自然有序生长的状态,无需耕地、施肥及喷洒农药,有助于保护生物多样性和发展可持续农业。

  现场还设置了环保袋DIY活动区、轻瑜伽体验区等,希望为参观者营造一种沉浸式体验空间,在森林湖海的声音中,感受环保科技、找回内心松弛,享受愉悦时刻。

《索尼中国可持续发展报告2022》

  2010年,索尼宣布了“环境零负荷”的长期环境计划,旨在2050年前实现公司运营及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环境足迹为零,并为此逆向倒推设立若干个绿色管理五年计划。随着气候变化风险加剧,向低碳社会转型迫在眉睫,在今年5月,索尼宣布提前10年将在204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在2030年实现经营场所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的“RE100”目标。

  此外,索尼将在2025年前停止在新设计的小型产品上使用塑料包装且每台产品的新塑料使用量减少10%。为此,公司一直在积极开发环保材料、提高产品能源使用效率、改进包装设计、减少产品中的新塑料使用等方面不断努力。

  索尼在中国不断精进绿色管理,已连续两年实现100%可再生能源用电,相当于累计削减了二氧化碳近8万吨,同时致力于将前沿的环保产品和技术带给中国广大的消费者和合作伙伴,为“双碳”的目标实现尽绵薄之力。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