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2022第四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暨“2022寻找医疗公益之星”活动正式启动

2022/08/09 18:50公益时报 刘小楠

  为助力“2022第四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传递医师公益力量,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和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发起,《公益时报》社和北京生命绿洲公益服务中心联合主办,医药筹平台战略支持,“2022寻找医疗公益之星”活动日前正式启动。

  活动以“医者担当,聚力共筑”为主题,将围绕寻找2022“医疗公益之星”医疗领域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最美公益医师、“医者先行”优秀公益科普医师、医疗公益项目优秀案例,展示医疗公益事业中的优秀案例,并最终发布2022中国医疗公益年度观察报告,致敬医疗慈善榜样,聚合医疗慈善资源,构筑“大慈善”格局,用榜样的力量激发社会向上向善。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维护人民健康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立了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不仅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作为国家发展基本方略中的重要内容,而且将健康中国建设提升至国家战略地位,体现了国家在大健康领域加大投入和政策扶持的决心。

  2016年10月25日,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了“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五方面的战略任务。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强社会保障服务”等重要任务。在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方面,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财政补助、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进健康中国行动、推动分级诊疗等已成为常态化工作。

  本次活动将以新闻媒体为传播平台,以全国医务工作者、医疗公益事业为宣传对象,通过深入医疗机构、慈善组织寻访、挖掘,宣传全国医务工作者先进公益事迹、医疗公益事业优秀案例,进一步促进公众对医务工作者、医疗公益事业的了解、认同、关注。(刘小楠)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