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童心永向党 喜迎二十大”暑期公益活动行启动

2022/08/09 18:47公益时报 张熙

  8月6日,由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北京国资公司共同主办,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承办的“童心永向党 喜迎二十大”暑期公益活动行在北京正式启动。活动得到了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天通苑公益基金会和北京市朝阳区金地老君堂实验学校的支持。

  据介绍,本次公益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举办红色专场音乐会、“我爱你中国”红色经典音乐鉴赏、音乐故事互动讲座、革命先烈英雄故事会、“我和我的祖国”绘画作品征集展示等一系列以文化人的美育教育公益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助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我和我的祖国》红色经典视听音乐会作为红色专场音乐会的部分活动,拉开了本次公益活动的序幕。音乐会通过《铭记信仰》《赞颂盛世和平》和《畅想未来“中国梦”》三个篇章,将不同历史时期最具代表性而又广泛流传的红色经典歌曲串联起来。其中,来自北京朝阳区金地老君堂实验学校的孩子们在音乐老师指导下参加歌曲合唱排练,并在音乐会上奉献合唱节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孩子们通过参加这次公益活动,不仅学习了声乐知识,还在歌声中传承了红色基因,收获很大!”北京朝阳区金地老君堂实验学校孙校长说。

  据悉,此次公益活动将从8月6日持续至9月底。

  作为本次公益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北京国资公司连续多年携手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举办面向青少年的公益活动。北京国资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首都国企,北京国资公司一直以来用实际行动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北京国资公司将继续深化与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的合作,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用首都国企的公益力量传递更多温暖,点亮少年儿童的成长之路。(张熙)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