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今年六一羊城公益少年用声音和图画给困境儿童送温暖

  今年是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由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组织发动广州相关社会组织开展“相伴成长 童庆六一”2022年广州市社会组织关爱儿童系列活动。

  其中,2022“海的温暖——云画展暨关注与帮助困境儿童”六一特别行动是为了号召社会力量关心和帮助大病困境儿童而开展的爱心活动,这是由广州市三十七度公益促进会、广州市海洋双碳研究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广东省广铝公益基金会、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广州社联困境儿童关爱中心、荔枝APP联合发起,由祈福英语实验学校团委、新浪广东桔子公益、善城广州、广州滴水坊、贝雅口腔、普雅书店、鼓动青春、广东省直联俱乐部志愿服务队、广东省戒毒管理局所政管理处支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志愿服务队、广东省女子监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东畅美育等志愿者团队支持和参与的公益活动,活动时间是即日起至6月25日截止,所有在校中小学生均可扫描海报中的二维码参加活动。

  因为疫情的持续影响,在病房里的大病困境儿童除了要面对来自病情的精神压力,还要面对家庭经济情况等其他方面的生活压力,志愿者们的陪伴和关注是孩子们战胜病魔的动力,三十七度公益从2017年开始持续开展“温暖朗读者”陪伴病童的活动可以让孩子们感受到暖的力量。尽管因为防疫需要暂停线下陪伴活动,三十七度公益联合各方坚持在线上开展关爱行动,已经连续两年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发起“云画展”的方式让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对困境儿童的关注和帮助。

  今年的6月8日也是第十四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五个“全国海洋宣传日”,因此今年的六一主题是保护海洋,将爱心行动与海洋环保主题,让更多的孩子们在参加公益活动的同时也加强环保的意识,让温暖陪伴生命!

  作品《海洋冰淇淋》来自广州市华侨外国语学校5年级的黄思予,她说:“冰淇淋代表着开心、快乐,是小朋友们最爱的零食。我希望现在正处在困境中的小朋友们,能够爱上这个海洋冰淇淋,爱上我们赖以生存的海洋,并且保护海洋!”

  作品《请还它们一个家》来自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实验学校初一的唐嘉麒,作为年轻的“老志愿者”,他觉得病房里的孩子和他的同学们一样,会关注和喜欢海洋的知识。他说根据资料显示,每年有多达800万吨的塑料流入海洋,人迹罕至的南极、北极、甚至是深达万米的马里亚纳海沟内,都已经发现了塑料的身影。塑料会使海洋生物窒息或受伤,还会被海洋生物误食,进入海洋食物链的各个环节,最终回到我们自己的餐桌上。减少垃圾数量、改善垃圾管理和回收等措施,将有助于大幅减少海洋垃圾的数量,他想把自己学习到的知识告诉病房里的小朋友们,大家一起为保护海洋努力!

  作品《力量》来自广州市水荫路小学6年级的何建楷,他说希望通来绘画给病房里的小朋友们打气,告诉他们就算不能经常见面,我们还是很关心他们的。

  目前来自广州及周边城市学校的孩子们正在积极参与本次线上六一活动,孩子们的爱心通过画面都可以感受到满满的关注和温暖。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