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支持女性力量,花西子响应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暖冬行动

     2022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花西子母公司旗下的宜格慈善基金会响应并参与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牵头发起的“温暖来敲门”关注乡村儿童送温暖行动倡议。“温暖来敲门”公益活动旨在关爱与解决困境儿童在寒冬季节里的生活与心理需求,由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与35家基金会、19家企业、152家社会组织及多家媒体联合发起。

     春节前夕,宜格慈善基金会工作人员前往浙江省开化县音坑乡杨家村,走访全村30户困境儿童家庭,并为每个孩子送去过冬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及新春礼包。现场还组织了亲子互动环节,工作人员教孩子们写“福”字、做手工灯笼。

(花西子工作人员教孩子们写福字)

     浙江省开化县音坑乡杨家村妇女主任姜利珍介绍,杨家村共1710人,全村有800多名农村青壮年外出打工。全村共有114名留守儿童,其中近60%常年与祖母、外祖母生活,近35%长期与母亲一方生活。

     作为家庭大后方的承压人,杨家村的“留守妈妈们”确实都很不容易。“温暖在行动”活动让她们与孩子们一起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花西子此次参与活动,不仅为困境孩子们送去新春祝福,也为杨家村的妈妈们化上具有“中国妆”特色的新年妆,鼓励她们自力更生、干事创业,引领她们积极向上、共享美好生活。

(花西子彩妆师为留守妈妈们化“中国妆”)

     花西子化妆师介绍,中国妆具三个典型要素:细长眉、眼下彩、点珠唇。根据妈妈们的肤质特点、结合中国妆里的新春元素,用妆容帮助妈妈们展现自信和美丽。妆容上喜庆的红色作为全妆的主基调,干净利落的细长眉展现了东方女性的温柔与典雅,半盏微醺的眼下彩腮红点缀出妈妈们的红润好气色,用富有东方韵味的绛红色打造饱满的点珠唇,营造过年的喜庆和妈妈们对生活的热情。

(困境儿童妈妈方伟青与女儿交流)

     活动现场很多妈妈们表示,是自己第一次化妆。困境儿童妈妈方伟青说,我上一次化妆还是在我结婚的时候,现在最小的女儿都上小学了。上一次孩子说我美还是一年前因为涂了防晒霜。参与活动的妈妈们带着美丽的妆容和孩子们一起在拍下了新年全家福。大家一起彼此祝福来年生活和和美美。

(活动现场合影留念)

     花西子公益负责人表示,很荣幸此次能够参与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等各方联合发起的公益项目,一起给予女性更多支持和呵护、一起陪孩子们暖心过冬。“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支持妇联、共青团、公益团队等组织关于妇女儿童守护相关的项目,通过直播间等多形式向身处心理困境的女性提供心理支持、为全国女性和孩子们提供更多维度的关怀。”

     据了解,花西子在女性关怀方面已做了很多尝试。2021年5月,花西子上线女性守护热线,该热线以提供免费电话服务为主,并结合线下心理剧及沙龙交流;截止2021年12月,已有410多万个带有女性守护热线内容的快递盒发往全国各地,为用户提供守护热线信息。此外,花西子还在逐步完善文字咨询功能的小程序、直播科普、论坛科普等多媒体的支持渠道。花西子希望进一步去满足民众的心理健康服务需求,多渠道更便捷地向女性提供支持服务。

     同时,2021年5月起宜格慈善基金会携手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开启了“花西子X宝贝回家”公益计划,开始将走失儿童信息印制在花西子外形最大的快递箱上。截止2021年12月,超过12万个带有走失儿童信息的快递盒发往全国各地。花西子还邀请诸多明星,通过直播间向所有用户呼吁在收到相关快递盒后,多多关注上面的走失儿童信息,持续传递宝贝回家的期盼。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