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浙江2021年度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公布,支付宝公益基金会获评5A级社会组织

2022/01/18 18:47公益时报 皮磊

  日前,浙江省民政厅公布了2021年度全省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此轮评估中,共85家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经浙江省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审议通过,浙江支付宝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支付宝公益基金会”或“基金会”)获评5A级社会组织,为社会组织评级中的最高等级。

支付宝公益基金会被浙江省民政厅评为5A级社会组织

  社会组织等级是民政部门对经各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从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等四个方面进行客观、全面的评估,并作出的评估等级结论。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有效期为5年,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纳入社会组织信用体系。

  浙江支付宝公益基金会由蚂蚁集团在2019年4月发起成立,是经浙江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蚂蚁集团每年向支付宝公益基金会捐赠资金,成立以来,基金会年均捐赠收入增长127%。

  基金会重点关注数字包容与普惠、绿色可持续发展、乡村振兴、探索创新、应急救灾大领域。当前,共有22个项目在运行,相关公益项目已经覆盖了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累计已有超92.1万人次受益。

支付宝公益基金成立2年大事记

  在女性平等发展方面,由支付宝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发起的加油木兰项目已落地44个县域,今年9月,该项目还获评中华慈善奖。为帮扶乡村女性就业,由AI豆专项基金支持建立的数字就业中心已有12个,累计培训乡村女性、返乡青年、残障群体等超3000人,稳岗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3000元以上。

  为支持女性多元发展,2019年7月5日,浙江支付宝公益基金会、浙江马云公益基金会、浙江蔡崇信公益基金会联合宣布将在10年内投入10亿元资金,支持中国女足长期发展。此外,由支付宝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发起的“追风计划”乡村校园女足扶持项目已支持60支乡村小学女子足球队,从硬件装备、球员发展、教练发展等方面,全方位助力乡村学校女足球队发展。

  为推进数字包容,帮助解决老年人数字鸿沟、反诈防骗等问题,由基金会支持的蓝马甲行动已累计培训志愿者1.77万人,服务老年人超20万人次。

  去年7月和10月,河南和山西两地先后爆发洪涝灾害,为支持抗灾救灾,基金会紧急拨款1.2亿元用于灾害救助,帮助灾后重建。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基金会通过捐赠物资支持了全国155支医疗队。此外,基金会联合中国心理学会、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等多家机构联合发起的抗击疫情心理援助行动已经服务了超14万人。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