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当公益遇见创意,会擦出怎样的灵感?

  当公益遇见创意,会擦出怎样的灵感?

  1月17日,由字节跳动公益和巨量引擎联合发起的「公益创意季」评审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公益界、学术界、广告界、MCN机构的十余位业内大咖与行业顶尖创意机构齐聚,共同探讨用创意助力公益的新方法、新形式。

  评审会现场,来自北京锋芒广告有限公司(TOPic&Loong)、上海奥美广告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北京奥美)、北京赞意互动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赞意)的三个作品,从众多创意机构作品中脱颖而出,将开启创意执行与落地。

  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方,字节跳动公益和巨量引擎将充分发挥平台价值和技术力量,与创意团队一起助力公益创意的实现,让更多人看见并参与到公益行动中来。

  公益性+创意性+互动性,想象力让公益破圈

  「公益创意季」旨在架起公益机构、创意机构、创作者与公众之间的桥梁,并通过互动技术、达人与广告资源的加持,降低公益门槛,打造一场激发善意的全民公益行动。

  项目启动以来,受到了创意界的积极响应,仅在报名阶段就收获了近200家创意机构的积极参与,经过初轮的综合评估和甄选,9个入围的创意团队进入到现场评审,围绕儿童关怀与发展、生态保护、乡村振兴三大领域的多个公益项目进行创意分享,并与现场评委展开深入交流、讨论。

  评审会现场,评委们根据参赛作品的公益性、创意性、互动性三大维度,对作品进行了点评和评分,探讨了公益洞察、创意策略和互动体验等多维度内容。同时,也从各自的视角,分享了对参赛作品的感受以及作品落地后对于公益的价值。

  公益创意召集人,知名导演、演员、北京峥爱公益基金会发起人&联席理事长徐峥:互联网让公益升级到更高的维度,现在的公益行动光有爱心是不够的,还需要用更多的智慧吸引更多人参与,汇聚更多爱心。

  公益创意召集人、群玉山咨询首席执行官、胜加集团首席创意官马晓波:面对新一代受众群体,传播需要新形式、新内容和新渠道。许多参赛作品大胆尝试了新技术,这让传播更加具有互动性和裂变效果。

  恩派公益创始人、主任吕朝:通过这些作品,我看到了在公益这个老命题下的创新性。在创意的加持下,同样是号召大家参与到公益行动中来,形式已经从单纯的呼吁变成了更加具有参与感的互动体验。这样的创新一方面让公益更加公开和透明,另一方面也能极大提升参与热情,期待作品的最终落地能带来更大的社会影响力。

  好创意即将落地,期待激发更多善意

  作为「公益创意季」的发起方,字节跳动公益平台和巨量引擎将持续投入平台资源,充分技术优势,激发全民公益参与热情,打造“科技+创意+互动”的互联网公益模式。

  未来的几个月,评审会所产出的三支优胜作品将获得主办方提供的公益运营支持;互动广告产品定制、技术与开发能力支持;DOU+、全民任务、信息流等一系列商业广告产品和广告投放加持。在生态层面,还将获得星图达人生态支持。同时,主办方还将邀请行业头部专家对作品进行全程指导,与创意机构一起,共同推动公益项目的最终呈现。

  对公益来说,创意是聚光灯也是加速器。期待更多人通过创意和创作的方式加入到公益的行列中来,为公益塑造“全民性、互动性、可持续”的新可能。继今日创意机构赛道的阶段性成果之后,「公益创意季」的创作者赛道也即将开启,欢迎持续关注!

  同时,除了评审会现场最终出线的三个公益主题之外,“乡村孩子的戏剧梦想”也将作为公益创意季的特别公益主题,诚邀更多创意人一起加入,助力乡村孩子的戏剧梦想。未来平台将持续连接更多的公益项目与创意人,连接善意,共创美好。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