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湖南:株洲市民政局召开社会组织税务知识培训会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近日,株洲市民政局召开社会组织税务知识及公益活动培训会,特邀株洲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主任杨丹及税务专员朱芮参加,为社会组织及其会员单位答疑解惑。株洲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易枝主持会议。

  从办理税务登记、领取和开具票据及发票、减税政策三大方面授课,详细讲解了税务登记流程、发票的种类和领取方式等问题,重点解读了社会组织较为关注的税务减免政策和免税资格认定等知识。

  据介绍,2021年夏季新冠疫情暴发,株洲社会组织彰显责任担当,纷纷为抗疫一线捐款捐物,因此,很多社会组织向我们咨询公益事业捐赠税务问题。此次培训一方面是解答社会组织关于报税免税等问题的疑惑,宣传非营利性组织的税务减免政策,切实减轻社会组织的负担;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提升社会组织税务管理水平,规范社会组织纳税行为。

  株洲市民政局与市税务局将持续加强联动,凝聚合作共识,建立多部门协作机制,长期对社会组织及其会员单位企业开展专题活动,努力为优化营商环境创造高效便捷的服务。

  (据红网)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