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在线数据分析功能直逼传统统计软件SPSS,众言科技SPSSPRO问世,中国软件不怕卡脖子

  日前,专注于网络调查及客户体验管理得众言科技公司透露,全新的在线数据分析平台SPSSPRO正式上线,面向用户提供数据分析服务。

  根据SPSSPRO的产品运营总监魏陆炀的演示,上线的SPSSPRO支持用户对于数据直接进行数据分析,无需任何客户端软件,所有操作都在网络上完成,整个过程简单易用。SPSSPRO上线之始即支持数十种常用算法,对于问卷调查数据的分析极为友好。

  魏陆炀介绍,从2016年到2020年,中国数字经济占GDP的比重从30%提升到38.6%,吸纳1.7亿的就业人口,占总就业人口的22.1%,波士顿咨询公司指出,预计到2025年,中国数字经济占GDP的比重将超过50%,到2035年,中国经济中将有4.15亿就业岗位来自数字经济。而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未来每一个人与数据打交道的频率和机会会越来越多,数据分析能力可以说是未来任何工作中最核心的竞争力之一。

  国内市场,由于老牌数据分析基础工具企业(SPSS、SAS、Matlab)的产品形成的权威性,国内数据分析工具基础市场近乎空白,无人问津,如今中国有13所高校被列入美国实体名单,Matlab已经被禁用,国产数据分析基础工具的研发刻不容缓。一旦上述软件禁用范围扩大,国内的统计部门、高校、企业等高频使用单位的脖子将被卡住,数据统计分析工作将寸步难行。

  因此,在“数据元年”的今天,如何希望降低数据分析门槛化,实现弯道超车尤为必要。SPSSPRO将持续投入,打造一款国人的自己数据科学基础工具,让数据分析不再是高高在上的一门科学,而是真真切切每个人都能掌握的一项技能。

  在使用体验上,SPSSPRO将摒弃以往SPSS,SAS的传统软件客户端的模式,采用完全在线SAAS模式,极大降低使用门槛,有利于数据分析的普及。

  面向未来,魏陆炀介绍,借助数据分析低门槛化这个时代的必然趋势。众言科技的SPSSSPRO目标是成为数据分析界的EXCEL,让人人都可以成为数据分析师。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