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中顺洁柔“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爱心物资交接在京启动

  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学生手拉手活动-“儿童健康爱心包”项目于3月25日正式启动,中顺洁柔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俄罗斯、巴基斯坦、缅甸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捐赠400万只口罩。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宫蒲光,副会长刘伟,秘书长边志伟在总会会见中顺洁柔副董事长邓冠彪一行。宫蒲光对中顺洁柔参与此次儿童健康爱心包的捐赠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中华慈善总会的信任表示感谢。

  3月31日,中顺洁柔第一批捐赠物资120万只口罩抵达北京,捐赠物资交接仪式分别于4月8日和9日,在老挝驻使馆和莫桑比克驻使馆进行。

  中顺洁柔第一批爱心物资即日启程,2000个儿童健康爱心包分别运往老挝、莫桑比克,近期也将陆续向蒙古国,柬埔寨,巴基斯坦,利比里亚,马来西亚,斯里兰卡、毛里求斯等国家完成捐赠。中顺洁柔的社会公益事业走出国门,也从侧面展现出在世界健康事业上中国的大国担当。

 

  作为一家民族企业,为何积极参与到国际健康事业中,中顺洁柔副董事长邓冠彪回答说:“一枝独秀不是春,在跟国际合作伙伴加强经济纽带时,我们也不能忽视卫生健康援助的输出。我们衷心希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够从疫情困扰中走出来,为经济持续复苏释放能量。”

  抗疫支援助推“一带一路”经济发展

  据悉,“一带一路·民心相通” 学生手拉手活动发起于2017年,中华慈善总会在民政部的指导下发起,组织沿线国家的少年学生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成长,把中国和各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发扬光大,构筑“一带一路”建设的民意基础。

  自去年疫情大爆发之后,全球经济一体化受到了严重打击,各个国家都在收缩对外合作。“一带一路”作为我国长期坚持的一项基本国策,是我国加强和亚欧非及世界各国互利合作的纽带。要加强各国经济、文化合作,健康卫生的输出在当下显得尤为重要,而抗疫正是“一带一路”恢复和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

  此次,中顺洁柔公益事业率先走出国门,随着交接仪式的圆满结束,中顺洁柔爱心口罩将由中华慈善总会以邮寄方式送达各国,儿童健康爱心包将大大缓解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防疫物资的压力,体现了中顺洁柔作为民族企业的胸怀和格局,为沿线国家抗疫和经济合作做出重要贡献。

  大爱无疆,中顺洁柔解国际抗疫事业燃眉之急

  中顺洁柔是国内首家也是唯一一家A股上市生活用纸企业,一直稳居国内生活用纸行业前列,产品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强劲发展的背后,中顺洁柔秉持“做人有道,做事要赢”的企业文化,热心公益慈善事业,本次更是胸怀国际,走出国门,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捐献儿童健康爱心包,书写中外友谊佳话。

  在去年疫情发生后,中顺洁柔身先力行,坚守企业责任与担当,被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荣誉称号。疫情爆发初期,中顺洁柔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陆续采购了共30条医用外科口罩生产线,火速跨界生产口罩,共计捐赠1080万元现金,并提供50万元卫生消毒湿巾和其他生活用纸至抗疫一线。同年3月,为缓解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中顺洁柔向一线防疫地区和其他支援抗疫单位捐赠了100万片医用外科口罩,为一线战疫人员提供了及时而强有力的支持。

  今年年初,石家庄疫情爆发,中顺洁柔携手中华慈善总会,对石家庄一线抗疫人员进行物资捐助,捐助了包括口罩、卫生湿巾、朵蕾蜜卫生巾、洗手液等,物资总价值高达100余万元,为抗击疫情再次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提及本次儿童健康爱心包国际公益活动,中顺洁柔副董事长邓冠彪说:“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捐赠400万只口罩只是中顺洁柔公益事业的一小步,也是中顺洁柔国际社会公益的起点,将随着公司发展走向更多国家与地区。”

  他强调:“社会责任是企业发展动力,企业越发展壮大,越是跟社会发展紧密相关,只有紧紧扎根和反哺社会,才能汲取更大的发展能量。在高度全球化的今天,我们深深理解和赞同国家‘一带一路’政策,认为不能关起门来抗击新冠肺炎,这并非一部分人或一个国家的事情,因此,我们有必要也有义务走出国门,向友好邻邦国家伸出援手,带来更好的健康卫生产品,希望尽我们的所能促进全球紧密合作和经济良性发展。”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