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世界水日:壹基金“壹起净水”助力乡村振兴

2021/03/31 12:08公益时报 高文兴

  今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联合国将今年的主题为“Valuing Water”(珍惜水、爱护水)。我国纪念2021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3月22日-28日)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3月22日,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壹基金”)发起“壹起净水”公益倡导活动,邀请参与、关注净水计划的爱心企业、互联网平台、媒体及社会组织等共同发声,壹基金净水计划爱心大使杨幂也发起号召,邀请爱心公众一起行动起来,推动改善农村校园饮水条件,开展卫生健康教育,保障农村儿童享有足量、安全、负担得起的饮用水。

  壹基金与可口可乐中国于2012年联合发起净水计划,以保障农村地区校园儿童的饮水安全和改善儿童卫生健康习惯为目标,通过为农村地区的学校提供净水设备和水杯、开展儿童卫生健康教育,提升儿童卫生健康意识,促进儿童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

  2012年至2020年,壹基金携手100余家社会组织为各地乡村学校安装了3864台净水设备并配备儿童安全水杯,帮助约174万名儿童改善饮水质量,提升安全饮水意识。同时,帮助超过36万名儿童改善了洗手的条件,帮助2877名儿童改善如厕设施,并培养了儿童的卫生健康习惯。

  2020年我国脱贫攻坚已经取得全面胜利,“三农”工作重心的转移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社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受到国家乡村振兴局的肯定,在接下来的乡村振兴工作中,也将大有可为。壹基金作为社会组织中的一份子,将持续通过实施机构品牌项目,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为所有人提供水和环境卫生并对其进行可持续管理”,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之一。改善农村饮水安全,也是我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

  今年世界水日,壹基金净水计划再次发起“壹起净水”公益倡导活动,邀请更多人一起行动,帮助每一位农村儿童都能享有足量、安全和负担得起的饮用水,养成受益终身的良好健康习惯。(高文兴)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