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上海: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经上海市政府研究并报经市委同意,由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作为上海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协调机制,办公室由市教委调整设置在市民政局。

  为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推动本市未保工作再上新台阶,3月22日,上海市,市未保委主任、副市长彭沉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2021年市未保委重点工作,上海市民政局将加快完善未保工作机制,重新明确市未保委各成员单位职责,推动各区未保工作机制的调整完善,尽快实现“有机制、有机构、有人员、有经费、有网络、有法律工作者参与”;全面宣传贯彻新修订的《未保法》,修订《上海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从专家资源、社会资金资源、法务资源、专业社工资源四个方面构建未保工作的社会支持系统;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作用,全面加强未成年人的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和司法保护,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制度保障和社会环境。(据民政部网站)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