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首届全国阳光少年书画公益活动暨公益定向邀请展”在京启动

2020/12/27 04:32公益时报 张明敏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阚丽君会长致辞

  为了更好的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的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少年儿童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和行为规范,培养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促进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全面建成,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阳光少年基金特发起“‘大手牵小手·墨韵童健康’首届全国阳光少年书画公益活动暨公益定向邀请展”项目,项目于2020年12月26日下午在京发布启动。

  今年爆发的“新冠病毒”,以其快速的传播和严重的危害,给国家经济和人民的心身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对于少年儿童及家庭或多或少的造成了一些困扰和负担,特别是对于特殊儿童及家庭无异于雪上加霜。

  据研究,书画对情绪有疏解作用,可以培养少年儿童敞开心灵,提高素质,使身心得到健康发展。绘画对自闭症等特殊困境儿童来说,也具有一定的治疗作用。本活动通过指导少年儿童进行艺术创作、展示,将书画艺术融入日常生活当中,学以致用,为困境儿童及家庭解忧!

阳光少年现场书画创作

  由于我们国家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迅速有效的控制住了疫情,孩子们才得以快乐的背上书包重回校园,因此本次活动以”我的祖国、我的家乡“为征稿创作主题,培养少年儿童表达对家乡的爱,对祖国的赞美,根治爱国主义精神,民族自豪感。活动将邀请著名艺术家、书画爱好者携手青少年儿童用书画汇集善的力量,用墨韵传递关爱、用行动践行公益,共同助力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公益和教育事业,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其经世价值,铸就我国新时代文明建设事业的新辉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发布会上中国书法家协会党总支原副书记连江州、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等相继致辞,中国国家画院国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于文江就大手牵小手用书画助力公益的意义接受了记者采访,文旅部中国艺术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王能宪等为活动进行祝辞,平顶山市新华区益如玉农副产品经营部、深圳市博升电子发展有限公司为本活动进行了爱心捐赠,当日适逢毛主席诞辰日,中国国家出版社副总编辑赵安民清唱并捐献毛主席诗词《咏梅》书法作品。项目负责人王智玉与九州汉风公司闫国猛上台就本项目进行庐山地区公益协助签约。阳光少年们发布会现场进行才艺展示,书画互动等。

  发布会最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文旅部中国艺术研究院原副院长王能宪、中国书法家协会党总支原副书记、中国书法出版社总编辑连江州、常务副社长中国国家画院国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于文江、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冯聪主任、阳光少年基金执行主任王智玉携手阳光少年代表唐唐、高圣恩同学上台开启启动球,宣布项目正式启动,从此开启“大手牵小手·墨韵童健康”活动征程。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