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科大讯飞向北京十二中联合总校捐赠扫描词典笔,助力智慧教学

2020/12/22 02:58公益时报 王勇

  12月21日,科大讯飞“AI教育公益计划——筑梦校园行”走进北京十二中联合学校总校,向六大校区师生捐赠了一批最新发布的AI学习方向的智能硬件产品讯飞扫描词典笔,助力学生高效自主学习。此前,讯飞扫描词典笔已经向北京一零一中学、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北师大第三附属中学等北京海淀区11所名校捐赠产品,供师生们免费使用。

  此次捐赠的讯飞扫描词典笔是科大讯飞最新推出的AI+学习方向的高效智能查词及英语学习辅助工具,其核心功能是扫描查词和语音翻译。

  北京十二中联合学校总校校长李有毅表示:“随着教育改革的深入发展,信息化和人工智能技术改变了我们的教育形态和教学模式,讯飞扫描词典笔用最新人工智能技术赋能传统英语学习、传统查词场景,帮助同学们提高查词效率、学习效率,也提高了英语阅读的质量”。

  北京十二中的学生们纷纷踊跃地参与讯飞扫描词典笔产品体验环节,孩子们好奇地扫描着英文读物上不同大小和字体的单词和句子,词典笔的流畅查词体验让孩子们兴奋不已。

  AI教育公益计划由科大讯飞于2017年联合共青团中央发起,过去三年已顺利走进西藏、四川、安徽、河南、山西、新疆、湖北、内蒙等地,为100+所学校带去人工智能教育产品。

  “我们希望给孩子们种下三颗种子,一颗是科技的种子,让孩子们看到人工智能的发展,看到科技的进步;第二颗是希望的种子,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改变命运;最重要的是快乐的种子,让孩子们开心学习、快乐成长。” 科大讯飞副总裁任萍萍表示。

  2020年,“AI教育公益计划”进一步升级,科大讯飞联合中国教育电视台、推进教育信息化应用名校联盟共同发起“筑梦校园行”活动,通过提供教育相关智能硬件设备、教育资源及课程、组织老师开展公益课程等形式让“人工智能+教育”的种子在更多地方发芽生长,为更高质量、更公平包容的教育尽一份力量。

  未来,“AI教育公益计划-筑梦校园行”将完成100所筑梦校打造和10000名筑梦教师赋能,并累计形成价值2000万元的筑梦基金。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