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CSR新闻 > 正文

筹集善款348.7万元,“2021 感恩相遇·答谢晚宴暨助力乡村振兴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2021/05/20 08:43公益时报 张明敏

  5月的北京,春回大地,槐花飘香。

  在北京一座新古典主义风格的专属花园里,举牌落槌声此起彼伏,拍友们掌声欢呼声响彻全场,一群爱心人士正在这里为助力乡村振兴而“你争我夺”。

  5月18日,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公益时报》社、企业公民(东升汇)俱乐部联合主办,北京东升汇俱乐部承办的主题为“2021感恩相遇·答谢晚宴暨助力乡村振兴公益活动”在北京东升汇俱乐部隆重举行。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公益时报》社社长刘京,北京科怡辰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军利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百名爱心人士出席晚宴。

  自2016年起连续举办的5·18公益日慈善盛会,至今已走过六个年头,现已成为企业公民(东升汇)俱乐部的规定动作。

  今年活动以348.7万元的筹款总额再次刷新纪录,此次活动筹集的所有善款都将投入“助力乡村振兴”扶贫项目中。

  晚宴开场,刘京以“责任与担当”为主题发表致辞。

  刘京表示,经过五年的探索和实践,518慈善晚宴已经日渐成熟,大家为传播先进慈善理念、塑造中国慈善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一份热爱,成就一份坚持!

  自2016年俱乐部创立至今,每年一届的518慈善晚宴,早已成为各位爱心人士的公益的舞台。大家在赈疫、济困、助学、助医、环境保护以及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6年间,共计筹措善款840多万元,这是每一位爱心人士共同奉献的成果。5·18,是担当,是责任,是慈善,是公益,也是企业公民(东升汇)俱乐部的生日,更是灵魂!每次活动,大家都在说的公益,其实代表了更多的担当与责任,是一个榜样,一个示范。

  刘京表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达到共同富裕,绝不能在富的人和穷的人之间出现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要通过先富带动后富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刘京认为,企业公民俱乐部很好地践行了这种奋斗目标,是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家俱乐部,更是有担当的企业家中的榜样。未来,俱乐部要想更加长远的发展,责任担当、公益慈善的元素必不可少,每一位会员都要以自己为表率,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企业的社会责任最合理的方式是按照每一个人自身的能力来承担相应的责任,并非给大家带来较大的压力,个人捐赠虽是有限的,但是榜样的力量是无限的。

  2021年,“十四五”迎来开局之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成为全社会共同的期待。

  为了响应时代的呼唤,今年5月18日,众多爱心人士一起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竞拍牌此起彼伏,落槌声数度响起,与会嘉宾积极参与,纷纷为“助力乡村振兴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年的活动新增了一个线上、线下互动的环节,在软通动力的技术支持下开发了一款爱心树成长小程序,通过浇灌培育爱心树的形式奉献爱心,筹集善款助力乡村振兴事业持续发展。

  回顾2016年以来的活动历程,可以说是一年一个台阶,一步一个脚印。

  2016年5月18日,支持“为了妈妈”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贫困地区贫困乳腺癌患者救助活动,每年为上万名农村妇女提供免费的乳腺筛查。

  2017年5月18日,“播种计划”正式实施,对长征沿线及其他贫困地区的学员开展教育扶贫。

  2018年5月18日,“江西公益行”以祠堂修复和运营为切入点,积极帮助当地村庄发展。

  2019年5月18日,“八石里洲上生态修复”推出,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助力产业经济发展。

  2020年5月18日,“心社联动安心小屋”云公益活动,关注抗疫群体的心理健康。

  2021年5月18日,“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关注乡村发展,共兴美丽乡村。

  当前,中国公益事业的边界不断拓展,从帮助、救助到发展,从单一的医疗、教育向文化、生态等多元领域扩展,从传统的资助向参与社区治理迈进。企业公民十几年如一日支持公益事业,不忘初心,让公益成为企业公民的“标配”。

  孟子曰:爱人者,人恒爱之。

  与慈善的脚步相伴,让5·18一起走向下一个五年!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