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慈善捐赠 > 正文

同心抗疫|新天钢集团携手慈弘捐赠50万元驰援上海抗击疫情

2022/04/21 21:02公益时报 李庆

  为助力上海抗击疫情,4月12日,新天钢集团联合北京慈弘慈善基金会,通过复星基金会向上海捐赠5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支持与消杀,其中第一批采购的急需物资主要包含社区志愿者支持包1000份、社区专业消杀支持包400份。

  上海本轮疫情爆发后,社区消杀工作量骤增。新天钢集团主动提高站位、坚持同心抗疫,捐赠50万元采购急需防疫物资,向上海宝山区杨泰三村、闵行区梅陇镇罗阳一村以及未名园等居民社区提供重点区域专业消杀小组支持包与志愿者支持包,为社区志愿服务队安全、高效开展消杀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此次新天钢集团捐赠50万元采购的1000份社区志愿者支持包,可支持约5个3000人规模小区各发动30名志愿者(合计约300人)开展1周防疫工作;采购的400份专业消杀队员支持包,可支持约5支消杀小组,每组12人(合计约60人)开展1周的专业消杀工作。

  面对上海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北京慈弘慈善基金会联合复星基金会与上海各街道、社区、救援队精心筹划、紧密协作,确保物流畅通。截止19日,包括消杀枪、消毒片、医用防护服等在内的6308件防疫物资已运抵上海宝山区杨泰三村。

19日,6308件消杀及防疫物资运抵上海宝山区杨泰三村

20日,安众救援队为社区志愿者进行专业消杀培训

  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新天钢集团、德龙集团已经累计捐赠超过4000万元的防疫物资。疫情不退散,捐赠不止步;新天钢集团、德龙集团将会继续积极抗疫,下一步将继续全方位、多维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与全国人民共克时艰,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用行动彰显初心,以担当诠释使命,为疫情防控贡献社会力量。

2020年新天钢集团、德龙集团驰援行动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