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慈善捐赠 > 正文

兴达捐赠5000万元!无锡企业在“第三次分配”的率先行动

2022/01/10 10:15公益时报 无锡市慈善总会

  来源:“无锡慈善”公众号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出席捐赠仪式并为无锡兴达创始人华若中先生颁发“无锡慈善功勋奖”

  1月8日,无锡兴达泡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市慈善总会捐赠善款5000万元,创造了无锡慈善史上单笔捐赠数额新的纪录。在上午举行的捐赠仪式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出席捐赠仪式并为无锡兴达创始人华若中先生颁发“无锡慈善功勋奖”,市慈善总会会长朱民阳发表现场讲话。

市慈善总会会长朱民阳发表现场讲话

  市慈善总会为进一步探索慈善新模式,拟将此笔捐赠全部用于设立无锡首单慈善信托。接下来,信托收益将用于设立以华若中先生冠名的爱心慈善基金,精准实施各类慈善公益项目。

无锡兴达泡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市慈善总会捐赠善款5000万元

  无锡兴达此次捐赠创下市慈善总会单笔捐赠历史新高,是无锡民营企业及时有力响应党中央关于发挥慈善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助推共同富裕,在慈善中积累道德有关精神的第一家,也是贯彻落实市委杜小刚书记提出的“引导民营企业家增强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和兴办社会公益事业”指示要求的积极践行者。

“无锡兴达”慈善捐赠新闻发布会在市民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

  当天下午,“无锡兴达”慈善捐赠新闻发布会在市民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赵叶出席新闻发布会,就“无锡兴达”捐赠5000万元情况、无锡的第三次分配实践模式进行了新闻发布。在发布会上,华若中先生披露了他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心路历程,他认为,优秀企业在立足自身的同时,更应兼济社会,担当道义,兼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企业与社会和谐发展。

  目前根据华若中先生和无锡兴达的意向,计划2022年首批善款的使用将主要围绕资助无锡职业教育中家庭困难的励志学生、资助无锡籍工科大学生回锡服务、资助兴建希望小学、资助无锡市慈善讲堂、重特大疾病困难个案救助、请外地名医来锡为大病困难市民诊疗、支持绿色循环发展等方向开展助学、助医、环保等慈善公益项目。

  市慈善总会将遵循自愿、公开、诚信的原则,依法严格管理、使用善款,及时公开项目实施进展,接受社会监督,确保项目实效。未来,总会将牢牢抓住“第三次分配”的政策机遇,积极探索“慈善信托+冠名基金”等创新慈善模式,大力发展“互联网+慈善”和“公益组织+项目”等现代慈善模式,为推进慈善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凝聚制度力量、社会力量、道德力量,努力形成“人人可慈善、人人皆慈善”的良好氛围。

网站编辑: